统计与数学学院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学校通知,学院将于2月26日至3月1日开展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工作小组

  长:王  华、张耀峰

副组长:王  磊、张志刚、钟立伟、李  

   员:王玉宝、雷俊丽、夏  伦、黄振东、李  倩、熊君静、史高超

二、组织与实施

统计与数学学院根据学校安排保质保量开展开学教学检查工作。主要任务:一是拟定学院开学教学检查实施方案;二是做好学院教学自查工作,全面检查课堂教学和师生到课情况;三是撰写开学教学检查情况报告并报送教务处质量办。

三、检查内容

(一)教学准备情况

2月26日前,组织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做好如下教学准备工作:

 (1)教案编写情况;

 (2)教学进度计划(含实验教学进度计划)编写情况;

 (3)网络课程开课前准备情况;

 (4)教学材料线上同步情况:任课教师应按照2023-2024学年第2学期课表在学校网络课程平台或其他在线教学平台上创建相应的在线教学班,并上传课程教学PPT、练习题、电子教材、推荐参考文献、推荐网络课程等教学资源,同时利用QQ、微信等建立班级群。

(二)领导干部听课情况

开学第1周(2月26日至3月1日),院领导以及各系负责人将深入课堂教学开展检查工作并进行听课,了解新学期师生课堂整体教学情况,重点检查教师开学第一课说课情况。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1)课表安排情况;

2)师生到课情况; 

3)课堂秩序情况。

附表1: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表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4年2月23日 

    附表1: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表

   

上午1、2节

上午3、4、5节

下午6、7节

下午8、9节

2024226

(星期一)

 

李丽

熊君静

张志刚

2024227

(星期二)

张志刚

王华

钟立伟

钟立伟

2024228

(星期三)

王玉宝

王磊

黄振东

夏伦

2024229

(星期四)

王玉宝

雷俊丽

 

 

202431

(星期五)

熊君静

黄振东

李倩

李倩

注:检查组人员请每天上午8:00、下午2:00前到知行楼A118领取检查记录表,检查人员根据检查情况如实填写,检查完毕请及时将检查表交至教务办公室(知行楼A-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