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竞赛研讨会暨双师领航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史高超;审稿人:王磊)1月15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在知行楼A106会议室召开学科竞赛研讨会暨双师领航辅导员聘任仪式,会议由副院长王磊主持,各学科竞赛负责人以及辅导员参加。

首先,由王磊副院长对我院负责组织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统计建模大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华为ICT大赛四个A+和A类学科竞赛过往的成绩进行总结并提出后续建设要求。他指出,在新财经改革背景下,为更好的做好学科竞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为学校双升战略提供支持,学院对学科竞赛体系进行改革升级,推出了知行竞赛·双师导航制度。即辅导员和教师共同参加学科比赛的组织和指导,从赛事的组织、培训、指导到总结,做好全流程服务。

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黄振东建议可以由辅导员推荐优秀学生,协调学生的课业和竞赛,从大一开始培养学生的竞赛能力,培养拔尖学生。辅导员张澈认为学院可以制作竞赛手册,介绍比赛指导老师、赛程、所需知识等内容,加强学生对竞赛的认识,引导学生参赛。辅导员吴丝雨认为可以将学科竞赛和学风建设月相结合,举办学科竞赛讲座,由指导老师和获奖学生深入地介绍相关比赛,提高学生的兴趣,在此基础上,学院加强资金支持,解决学生对各项花费的后顾之忧。其余教师也纷纷发表意见,聚力学科竞赛建设。

最后,由王磊副院长代表学院为各位辅导员颁发双师领航聘任证书,希望各位领航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为相关赛事做好服务和指导,及时推荐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