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快讯 - 我院举办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冯燕美;审稿人:张志刚)2023年12月28日下午,我院成功召开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系桑金燕老师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中,桑老师结合自身申报并获批国家自科青年基金项目的经历,通过选题的确定,再结合申报书的撰写过程,向参会教师讲解了申报书各个部分的撰写特点和心得。她特别强调要关注国家重大经济政策的发布,挖掘有价值的科学问题,结合自己的研究积累,提出有创造性的方案。同时在申报书的撰写过程中,要注意研究内容与研究目标应相互呼应,要合理组织文字材料,进行精细打磨。

       交流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贴近申报实战,对申报思路的梳理和写作方法的提升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