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讲坛(第26讲) - 波士顿大学成慧敏助理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92

      本网讯(通讯员:冯燕美;审稿人:张志刚)2023年12月26日,应我院邀请,波士顿大学成慧敏助理教授,在知行楼B124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做题为《Graphon Cross-Validation图函数交叉验证》的报告。报告由张志刚副院长主持,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成老师首先介绍了图函数(Graphon)的概念指出图函数(Graphon)为网络提供了一种生成模型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已经有很多学者研究了图函数估计方法。接着,她介绍了图函数交叉验证(GraphonCV)方法的最新进展着重介绍了她所在课题组提出的MV方法。最后,老师们就研究应用中超参数的设定、数据模型等问题与成老师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此次报告会,让老师们认识到图函数交叉验证(GraphonCV)方法在基于社交网络的推荐系统以及旧药新用方面的应用潜力

成慧敏个人简历:

成慧敏,波士顿大学生物统计系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复杂网络分析,图神经网络,黎曼几何,生物信息。目前已发表20余篇文章及一本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