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1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5月20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红三军团建军旧址位于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刘仁八镇,占地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现设有9个展室,保存陈列有红军的遗物、武器、文件、袖章等80余件。1930年6月16号,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团在湖北大冶刘仁八成立,这是在大冶地区诞生的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部队之一,也是红军长征中三大主力之一。红三军团成立以后,成了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的一支铁军。横扫鄂东南六县之敌,接着攻克岳阳,又乘胜拿下湖南省城长沙,这是红军史上第一次攻克省城的范例。后来在浏阳的永和镇与毛泽东、朱德所率领的红一军团会合,成立了红一方面军。后来,红三军团屡建战功,在几次重大战役如长沙战役、江西武宁的横路战役、湘江战役中发挥重大作用。

全体党员参观了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在基地讲解员的介绍中回顾峥嵘岁月,感悟历史伟力红三军团的建立是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地创建武装力量的开端,为党的壮大培养了一批革命武装骨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大家纷纷受到感召,表示要继续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培养更多“三有三实”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