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84

大会现场

院长张耀峰作2022年统计与数学学院工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王华作制定《统计与数学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说明

副书记钟立伟作2022年统计与数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副院长张志刚作《统计与数学学院奖励性绩效分配办法》修订说明

李丹丹作2022年统计与数学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甘万洋作2022年统计与数学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张澈摄影:张澈)3月23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在知行楼A106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会上,院长张耀峰以《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高水平建设,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题向大会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聚焦学科融合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做细学生工作”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分析了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对2023年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指出,高质量、高水平做好2023年工作一是要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完成全年共性目标;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三是扎实推进学科融合建设,提升学院整体学术能力;四是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五是夯实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育人水平。强调,2023年学院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争做“排头兵”,勇当“举旗手”,接续奋斗,久久为功,为支撑学校“双升”奋斗目标的实现,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院党委书记王华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向大会作了说明他指出,规划对“十三五”期间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进行了说明。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全面做好面向全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支撑,以及学校“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的“双升”战略支撑。面向学界、政界、业界广阔空间开辟新赛道,在差异化竞争中勇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新名片。力争通过“十四五”的建设周期,大幅提升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的影响力。全院上下要戮力同心,固本强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实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副书记钟立伟以《继往开来、和谐奋进,为实现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题对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报告表示,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院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和谐学院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履职尽责,取得一些成绩但也有一些不足。展望2023 年,学院工会将按照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基本要求,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切实把学院工会建成教职工满意的“教工之家”。

李丹丹、甘万洋老师分别就2022年统计与数学学院财务收支、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副院长张志刚就《统计与数学学院奖励性绩效分配办法》修订情况作说明。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教职工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召开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加快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教师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主人翁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新的一年,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神、鼓劲、聚力、加速,为学院谋发展,为学校“双升”与“十四五”规划目标等工作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