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校内选拔赛(研究生组)的通知

发布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6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我校认定为A类赛事,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根据研究生组大赛赛程安排,我校于2023年3月25之前举行校内选拔赛,选拔出的优秀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选拔赛。竞赛采用参赛报告评审的形式。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

承办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

参赛对象

报名参赛的学生自由组队参赛,每队由3-5 名学生(全部是研究生)和 1-3 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个团队。

三、竞赛形式

本届校赛所有研究生组参赛团队均采取报告评审的形式。评审时按大赛组委会统一制定的报告评审说明(附件2)和打分表(附件3)进行。

报告评审:书面报告字数为1-2万字,评审标准共包含研究选题、文案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和报告文本六个方面。

报告排版格式要求请参考组委会格式要求(附件4)。

四、竞赛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报告提交。请各参赛团队在2023年3月23日晚上23:55前将调查报告(word (2013)版和对应PDF版的电子文档)、团队信息表(附件1)、校赛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压缩打包(注明参赛题目和团队名称)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00001741@hbue.edu.cn另外每支参赛团队323日前提交1份纸质版调查报告到知行楼A110。

1研究生组各参赛团队提交的调查报告只需要注明参赛题目、团队名称即可,一律不得出现参赛院系、指导老师姓名和团队成员姓名,否则取消参赛资格,请各队负责人认真检查,符合要求后再提交资料。

2参赛报告,word (2013)版和对应PDF版,字数要求1-2万字(报告评审说明见附件2);摘要字数不超过2000字。

)第二阶段:报告评审。评审组以匿名评审的方式,于325日进行评审,给出报告成绩。

)第三阶段:成绩公布。报告评审成绩于2023年3月25日下午5:00进行公布。届时再根据湖北省省赛通知,顺位取成绩排名靠前的团队进入省赛(根据组委会要求,校赛结果信息表、团队信息表及参赛承诺书于2023 年3 月 27日前报赛区组委会备案)。其中,按本校参加校赛团队数的60%计算晋级省赛队数,每个参赛校最多推荐 10 支团队参加省赛。省赛安排及要求待湖北省赛区组委会下发通知后再予通知。

、其他注意事项

选择全国范围企业命题注意事项

1)选择全国范围企业命题的团队,既可同自主选题团队一起参加校赛,角逐省赛名额,也可同时由学校择优推荐参加全国范围企业命题评审,角逐国赛直通名额选全国范围企业命题的团队,如通过全国范围企业命题赛道获得国赛直通名额,同时通过校赛获得省赛晋级名额,则该团队可直接晋级国赛,学校可按校赛结果,递补一个省赛名额。

2)选全国范围企业命题的团队于2023年4月5日12:00前,向大赛组委会竞赛系统提交全国范围企业命题参赛材料,每个参赛校最多提交2份。参赛材料包括:1-2万字的企业命题报告、不超过2000 字的摘要和参赛承诺书。逾期未提交视为不参加全国范围企业命题选拔。

选择赛区实训企业命题注意事项

1)选择赛区实训企业命题的团队既可同自主选题团队一起参

加校赛,角逐省赛名额,也可同时由学校择优推荐(每个学校最多推荐2支团队)参加赛区实训企业命题评审,角逐省赛名额。

(2)选择赛区实训企业命题的团队,如果在赛区企业命题选拔和校赛两个赛道同时获得省赛晋级名额,则该团队可以直接晋级省赛,学校可按校赛结果,递补一个省赛名额。选择赛区实训企业命题的团队于2023年3月31日前,向大赛组委会竞赛系统提交赛区企业命题参赛材料,每个参赛校最多提交2份。参赛材料包括:1-2 万字的企业命题报告、不超过2000字的摘要和参赛承诺书。逾期未提交视为不参加本赛区企业命题选拔。

(3)2023年4月10日前,大赛组委会组织赛区实训企业完成报告评审,评选赛区实训企业优秀论文、选拔2支晋级省赛团队(不占用各校通过校赛晋级省赛名额)。

六、奖项设置

按大赛组委会的奖项设置规则,校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参赛作品数的30%、30%和40%。校赛获奖证书文字统一为: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等奖(研究生组)

联系方式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组委会设在湖北经济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

联系人:

  手机13018028038,QQ:1161135717

  芬,手机:15271858259,QQ:515915306

卢米雪,手机:13476048136,QQ:656673890

  手机18007143395,QQ:395003331

有关研究组的校赛、省赛的相关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群消息(群号:286157085,群名:13届市调大赛湖经研究生交流群)。

 

附件

附件1:团队信息表

附件2:报告评审说明(研究生)

附件3:研究生组打分表

附件4:报告排版格式要求

附件5:校赛参赛作品汇总表(研究生组)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组委会

                                           2023年3月15日

附件1:团队信息表.xlsx

附件2:报告评审说明(研究生).docx

附件3:研究生组打分表.xlsx

附件4:报告排版格式要求.doc

附件5:校赛参赛作品汇总表(研究生组).xlsx